婆婆從台東寄來了一大堆魚貨
整個冷凍庫都塞滿了各式的魚兒們
而且每種魚都處理好了,還分別用密封袋包裝,方便拿取
婆婆~~您真是太甘心了,chu一下



今天就用台東游來的虱目魚變出『蛤蜊虱目魚湯』
準備的材料有虱目魚肚一片蛤蜊一碗蔥一枝薑絲少許


你們有注意到我的薑薑沒去皮嗎?哈哈
記得以前看過ㄧ本養生書,很多蔬果的皮都是最營養的
例如蘋果蕃薯.....所以只要不難下嚥,我都不去皮啦



魚湯要煮的好喝,蛤蜊可是靈魂人物,這樣湯才會有鮮美的感覺
買了一包蛤蜊煮海鮮麵,特別留了一點下來,放進魚湯
蛤蜊要先泡鹽水,讓他吐沙,這樣等會煮湯才不會濁濁的,湯裡有沙子







steps
1.在鍋內加入四碗水,等水滾將薑絲放入再沸騰一下
2.接著放入蛤蜊和虱目魚,大約等蛤蜊都開了,魚肉也差不多熟了
3.最後加一小匙的鹽巴,灑上蔥花,在滴幾滴香油,就是一碗清澈甘甜鮮美的魚湯囉







小人愛碎念下一張(熱鍵:c)
一直以來我做料理都不喜歡用太多的調味料,連鹽巴都很少放
我喜歡運用食材的特性帶出她的自然鮮甜,當然最重要是我認為這樣吃起來比較健康
偶爾才吃吃三杯麻辣沙茶這些種口味,這樣也算是身體的平衡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愛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