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烹飪文了,因為小人發懶不開火  哈哈
其實煮飯對我來說並不困難,也常樂在其中
但是我有種怪毛病,只做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所以下廚的時候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慾,絕不是為了填飽肚子!!



今天要來做一道,我超愛吃又超下飯的『肉絲炒豆干』
光看菜名可別以為今天只要準備肉絲和豆干,可多的勒~~請往下拉吧




1.豆干絲
首先準備大約10塊豆干,先將豆乾對半,再將豆乾切成絲


2.豬肉絲
我選用帶點脂肪的肉片,將其切成條狀


3.蔥絲
大約兩根蔥,將其切成細絲 (我的刀工沒有很好)


4.蒜片
大約五顆大蒜,將其切成片狀





秘密武器『豆腐乳醬汁』
要看清楚是醬汁~~是醬汁,不要丟整塊豆腐乳下去嘿
豆腐乳的醬汁有點像豆瓣醬,但沒那麼鹹,辣辣香香的
如果你手邊有辣椒,也可以用辣椒絲代替
不過我發現,調味時加了豆腐乳汁和一點醬油,這味道的層次更好






開工啦~~
首先,鍋中放入油(量要多點),將豆乾絲拌炒至白色面呈金黃 (忘記拍照)
接著用鍋中剩下的餘油,爆香蒜片,然後放入肉絲一起拌炒
再將炒過的豆干絲一起到入,加入調味料 (醬油兩大匙+豆腐乳汁一大匙)
最後拌炒到上色後,就可以關火,加入蔥絲,用餘溫將蔥絲悶熟






上桌囉~~
您看看,這色澤是不是很美,夾一口,豆乾吸了醬汁非常入味,搭配肉絲好口感
加上蔥絲蒜片在嘴巴的味道,妙不可言啊!!







其實這道菜要用刀的地方很多,尤其很多都要切成絲,眼睛都要脫窗了
所以建議一次炒多一點,剩下的可以拌飯下麵或是配稀飯,都很搭的
這次炒了一大盤,大人說可不可以全部吃完,我的媽啊~~起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愛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