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覺得寫部落格就像學生寫週記一樣
要起頭很難或是過了時效性根本就辭窮啊

話說這禮拜的文章真的有夠少,照片存檔很多
但我實在是太忙碌,壓搾不出一丁點時間分享給各位

上個禮拜去了一躺宜蘭,下午才出發一路順暢
沒有特定的行程,看到哪就開到哪,玩到哪就吃到哪  哈哈

空著肚子去,鼓著肚子回來,大家算一算我們總共吃了幾樣東西吧!!(有獎徵答)



首先第一站先來到宜蘭市和睦路上的『正老元香牛舌餅』
總共有五種口味,蜂蜜原味芝麻椰子海苔黑胡椒,每包六十元



最喜歡的還是蜂蜜原味,手工製作所以每片大小不一
餅脆帶有淡淡的蜂蜜香味,內餡甜而不膩,不一會一包就被吃完啦!!



接著來到羅東的『林場肉羹』



相信大家對這家店應該不陌生,幾乎是去宜蘭玩的人都會到這喝碗肉羹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對於這種超濃稠的湯頭很不喜歡 (像鼻涕)
不過他的肉羹就真的很讚,整塊的瘦肉,沒有裹太多的漿,滿滿的一碗料好又實在
所以我有時會買幾碗回家,加些水讓湯變稀一點,加飯和一點烏醋,就變成一碗好吃的肉羹飯







這家『羅東碳烤燒餅店』位在南門路上,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半,週日公休






種類有鹹酥餅胡椒餅綠豆沙紅豆沙酥餅,共四種



本來先買了六個鹹酥餅一袋,吃了一個,馬上又下車追加四個
有些帶回來當早餐,放進烤箱烤一烤也相當好吃,難怪這是團購的熱門商品





外層皮薄酥脆,佈滿白芝麻,香氣四溢
內餡三星蔥或著碎肉末,鹹香柔軟,真的要去吃吃看嘿




趁著天色還沒完全暗之前,前進『羅東夜市
這個夜市我來了幾次,每次都人潮洶湧,每次我都無緣吃到『包心粉圓』
所以一進夜市就拉著大人衝到包心粉圓攤,不管怎樣我今天一定要吃到啦!!




如願地點了一碗包心豆花煉乳
這裡的吃法,粉圓都是另外放一個小碗的而且是熱的
另一個大碗有很多種選擇,可以選豆花豆奶優格或是燒仙草
吃的時候先舀粉圓,想吃多少加多少,然後配著冰冰的豆花和冰沙,整個就是冰火五重天




在羅東夜市的外圍,有一家也是宜蘭美食推薦的『王老吉滷味』
位在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9-201號,營業到晚上12點




兩層的櫥櫃,可以很清楚看到各式的滷菜方便點菜,價格挺便宜,種類也很多
根據乾滷味達人(大人)的說法這裡的滷味顏色不深卻很入味,也保留原本食材的味道~~~





切好的滷菜放進塑膠袋,轉成一個圓球型,另外付上一包辣包



明明就已經很飽了,大人還吵著說今天還沒吃到飯,我要吃飯啦(飯桶阿你)




點了一碗米糕和四神湯
這裡的米糕有加滷肉和肉鬆,四神湯則是薏仁和豬腸,湯頭挺不錯的!!




最後的最後,送上一張在一家羅東古早味店門口超大型『無敵鐵金剛』
做為今天瘋狂吃吃喝喝的尾聲~~~~~~~宜蘭真是個好所在






有獎徵答第一名回覆者,將送出無敵鐵金剛。。。。。與大人小人合照加親筆簽名一張(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愛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