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2011
元旦是各開心的日子
好多人結婚
好多人生元旦寶寶

大人和小人一直都很喜歡戶外踏青的活動
尤其是有海陽光沙灘的地方
就非常適合我們youg一下

所以在這陽光普照的好時光
就排定了
宜蘭頭城-濱海公路-金山泡湯』的小旅行


頭城算是第一次來吧
所以在網站上搜尋了一下人氣美食
第一站就直接到傳說中的麻醬麵蛤蜊湯
 
店裡絡繹不絕的人潮


找位子的同時也順便看看各桌人氣菜色
我們點了麻醬麵ˋ蛤蜊湯和黃金蛋

麻醬麵分三種size,小35元,中50元,大70元
各式湯類都是20元
小菜類就不一定,但都挺便宜的

我們等了很久,終於見到傳聞中的麻醬麵
吃這種麵就是要醬拌~我拌~~我拌~~~我拌拌拌!


在拌的同時,聞到很香的芝麻香
但是入口卻沒有很濃的芝麻味
吃麻醬麵最怕的就是吃到後面很乾很膩
這碗麵到不會,但是實在太鹹了
感覺醬油味太重了,吃不出芝醬的香濃

喝口湯,中和一下口中的味道
這碗湯裡面大約6ˋ7各蜊仔
味道很夠,湯也夠燙
喝下去暖呼呼的

 
但是這個黃金蛋是發生什麼事?
蛋白的部份太熟整各都老了縮了
吃不出蛋白的Q度
整體已經夠鹹,上面還淋了醬油
我只能說,這一噸讓我吃完了一天的鉀離子


 
有點不滿足地繼續上路~~
上路前先折返回去買『北宜蛋之家之將軍茶葉蛋』

在頭城交流道下來不久
左手邊就會看到招牌
茶葉蛋分成兩種size,小桶50元(5顆)ˋ大桶100元(10顆)


買上車迫不及待馬上剝來嚐嚐
完全不管剛剛已經吃了蛋料理
膽固醇的累積,心血管的抗議

彈殼很容易剝落
但是~~但是~~怎麼蛋白沒上色,聞起來也沒蛋香!
由中間撥開,蛋黃完全看不到入味的感覺啦!!
不管那麼多,味蕾的味道是最準的~~往嘴巴塞吧!!!
WA~~~什麼阿?  這是7-11的茶葉蛋吧  這是7-11的茶葉蛋吧(地上打滾)
有誰可以告訴我北宜公路上賣的茶葉蛋,味道跟他們是一樣的嗎?
或是,頭城的捧油們~~什麼才是你們道地的美食阿??(小人很誠心地說)


很殘念的往濱海公路前進~~
路上經過「伯朗咖啡館」

黃色耀眼的大型建築物
緊鄰沙灘海岸
但是停車要收費20/hr
又不能抵消費(奧客心態)

從咖啡廳看出去,景色真的很不錯
也可以很清楚看到龜山島
海風凜烈,所以很少有人到沙灘嬉戲
我想夏天時,這裡應該別有一番風情吧(大人想看比基尼嗎)
 

咖啡廳裡一樣滿滿的都是人
所以我和大人只好唱一唱MR.BROWN繼續前往大溪漁港
(因為我們好餓阿,都沒有飽足感)

『大溪漁港』和我們一般所熟知的碧沙ˋ富基漁港比較不一樣
後兩者是比較觀光類型,吃海產的好所在
但是大溪漁港規模比較小,比較像魚貨集散地

到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你可以看到漁船紛紛滿載而歸
現撈地立刻分類叫賣
所以算是有鮮才敢大聲阿

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買吻仔魚
二盒一百五,回家不用洗就可以直接烹煮
所以隔天的午餐立刻煎了吻仔魚蛋
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猴猴粗啊
 
 


在漁港你也可以看到很多攤位都在賣透抽



 
而且這裡的透抽肚子裡都有滿滿的蛋

(小叮小人媽有教過,透抽要選外皮紅色那層沒脫落的)

現煮現切現吃
沾醬和生魚片一樣
吃起來有股海味
肉質鮮甜有Q度,混合著有顆粒的蛋香
有沒有這麼好吃ㄚ(大人歐漏嘎五告大幾)

 

哇哈哈!!終於有否極泰來的感覺
接下來的濱海公路上的落日餘暉
更是為此趟旅程加了不少分
我一直都很愛濱海的景色
如果你不趕時間,對路況也熟悉
真的建議你可以放慢車速
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有機會我再來好好介紹這濱海風光吧!


最後這趟旅行在金山的八煙溫泉會館畫下完美的句點
八煙在金山的山區裡
就如同八煙所言雲烟中的人間仙境

冬天是泡湯的旺季,八煙不接受預訂
等待的時間,我們下山去有名的金包里老街晃晃
買了古早味薑糖和花生麥芽糖,不錯吃!

約莫過了兩各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去浸身啦
八煙的收費還算合理
湯屋一千元/hr,加一小時多五佰
我們毫不猶豫地加了五佰,準備浸豬肉浸各夠


這裡的湯屋是半露天式
所以在泡溫泉時,迎面吹來的風
一點都不寒冷,是非常舒服的
從浸下去那剎那,我就不斷尖叫
媽媽咪ㄚ~~~這也太爽了吧(大人說他升天了)
蘇湖到回程我睡整路
走路回家搖搖晃晃
看到床倒頭就睡  哈哈!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愛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