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似乎我家的蚊子沒有因為低溫特報而減少他們的覓食...

連續好幾天,每到傍晚,蚊子不斷在眼前飛阿飛  (飛阿飛阿小蚊子)

我必須先澄清,我家很乾淨,沒有花盆積水,但是他從哪裡來的阿??

我和大人的推測,應該是水管或是開門時間太久飛進來的....

所以,我和大人只好茶餘飯後的消遣就是拿著電蚊拍   追蚊子!!!
(不過通常是大人在偵測,小人我只負責在旁邊唉唉叫....我被叮了)

就醬...每天戰利品大約都有接近十隻,甚至超過

你說是不是很誇張,我家住四樓ㄟ,窗戶都是緊閉ㄟ


但就在小人唉唉叫的同時,我發現~我發現 ~ 

大人好會打蚊子喔,根本是百發百中(崇拜)
我說:大人阿~~為什麼你都打得到?

大人說:這就是敵不動我也不動的原理,先觀察別著急  (又來了自以為是哲理)
大人又說:蚊子會朝向光的地方飛,所以當你一打開燈,他就會因為緊張停住,此時你就很容易發現他的蹤跡  (好像是這樣)
大人接著說:睡覺時如果有蚊子嗡嗡作響,可立即開燈 蚊子會以最近地方停住  (我最討厭睡覺有蚊子啦)
大人尾巴翹起來說:拿電蚊拍要朝蚊子頭部的地方先拍下,因為他都會往頭的地方飛  (拿麼有學問阿)




頭頭是道的大道理,似乎對付我們家的蚊子,還挺有效的給你拍拍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愛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