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所皆知的是一個購物天堂,但是對我來說去香港是一種冒險的精神
簡單的行李,拿著相機,且看且走,你會發現一個城市裡有好幾種樣貌
傳統歐美現代的建築,新舊文化的協調,市井商人貧富的差距全部濃縮在這一個小區域
這就是香港迷人的地方,你能快速的穿梭歷史,但又身處現代感十足的都會,這完全都不衝突!!







英國人帶來的維多利亞時期及愛德華時期的建築風格









地小人稠的香港,似乎在與天爭地般,大樓真的是超高的,尤其是中環這地區,商業大樓構成維多利亞港的天際線







上圖這叫「叮叮」車,英國殖民時期的產物,已有百年的歷史,也是全球現存的雙層電車
電車速度不快,收費也很便宜,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坐在上面可以慢慢地欣賞香港街景

下圖是Big Bus(開篷觀光巴士),收費較貴,但是坐在上面挺拉風的,很多外國人都喜歡乘坐
這種車也會出租給人開party和舉行婚禮,真的是挺有趣的~~~






第一張圖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交通工具「天星小輪」,橫越維多利亞港,往返香港九龍一帶
船艙內的椅背是活動式設計,乘客可以前後調撥方向,航程約10分鐘


第二張圖是天星小輪的水手,看到時整個嚇傻了我,接著是一陣狂笑  (沒禮貌)
據說那身水手制服十年如一,我覺得這真的太可愛太有賣點了,下次我要跟他合照!!


第三張圖超讓我尖叫的,我對著大人大叫說:神鬼奇航的幽靈船啦~~有傑克!!
這是香港叱吒一時的海盜張保仔為名的仿古帆船,45分鐘的維港暢遊,可以品嚐美酒欣賞風景









香港的街道雖然都比較狹小,不過行走起來到還算舒服,不會有與車爭道的現象
人行道上還有加設圍欄,這真的很貼心,香港的紅綠燈,除了燈號以外還有警示聲
特別一提,香港的道路指示牌做的超清楚的,每到一個轉角都有明顯的標識,完全不怕迷路









香港的書報攤讓我駐足好久,賣菸賣零食,更多的是八卦週刊和報紙
街頭上有許多小攤販,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逛到讓我眼花撩亂









夜晚的維多利亞港,霓虹燈璀璨又閃爍照亮整個香江
維港上往來頻繁的船隻,象徵著這都市的旺盛生命力和脈動
但寧靜的夜空,平靜的港灣似乎更讓人感受到香港的包容性多元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愛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