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冷了,就該來個火鍋啊!

最近常出沒在天母附近,所以常跑去誠品樓下吃火鍋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麻辣鍋  

在台中時最常去的火鍋店就是小肥羊和鼎王

但是啊~麻辣湯的重口味真的不適合老人家多吃  哈哈!!

所以這個以柴魚昆布為湯底的火鍋

就比較能讓大人小人安心地享用
(好幾次去吃都忘記帶相機,這次還是iphone拍的,圖不好請見諒)
 

主鍋有六種選擇-------全部198啦!
他國特優級霜降牛肉鍋
他國羊肉鍋
國產梅花豚鍋
國產雞肉鍋
國產魚片鍋
國產養生香蕈鍋

還可以另外在加點一些單品價錢都不貴
 


首先上來的是調味料


有蔥、蒜、辣椒、醬油、白胡椒和蘿蔔泥


我真的好愛蘿蔔泥啊

每次都要狂加滿滿一碗


包著肉片或是混著蔬菜一起吃


整個就是清爽好滋味呢

 

 



接下來是蔬菜拼盤

裡面沒有太多的加工火鍋料


大多是天然的食材

我只能說以這樣的價錢


老闆你真的很夠意思


附餐的部份有飯、烏龍麵和冬粉可以選擇

我必需說我每次都是為了這碗飯來的

至於為什麼?

請吞吞口水繼續往下看吧
 

  

在這六種鍋中我和大人一致認為豚肉最優

上面那盤是牛脾氣大人點的牛肉

下面是肥豬小人點的豬肉


不過這個肉讓我有些微辭
印像中以前來吃時肉沒有那麼薄吧
這次薄的像紙一樣完全失去了肉的咬勁和口感
 



清淡的湯底熬煮食蔬

能嘗到食物的原味

湯也變得很甘甜

 
 
 

  




噹 ! 噹 ! 噹 ! 重頭戲來了~

天湯雜炊三部曲

第一部曲   將整晚冷飯到入鍋中,以大火煮各三分鐘
    (我都會故意留一些肉片或是青菜一起煮,讓粥更豐盛)


 
第二部曲  用中小火慢慢燉煮三分鐘,直到湯和飯呈現濃稠狀

 
第三部曲  倒入店家準備的海苔絲和芹菜,乘碗即可食用

媽ㄚ~媽ㄚ   這碗粥真的讓我想唱
情與義 值千金
刀山去 地獄去 有何憾
為此粥  犧牲有何憾    (哈哈哈  亂掰)

這碗粥是一個完美的句點,整各開心起來了!!
arrow
arrow

    小人愛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